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厚植为民情怀 砥砺实干精神

2020-03-19 10:28:12  林芳芳 刘才恒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厚植为民情怀 砥砺实干精

三明市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习近平在厦门》 《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等采访实录

一段时间来,三明市广大干部群众通过自学、集中学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等采访实录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任市委书记时,要求市委办的同志对交办的事项必须‘件件有反馈、事事有落实’,且他自己身体力行,阅批文件都是‘立送立看立批’,真正做到了案无积卷,事不过夜,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市委办副主任罗敏华说,作为市委办公室的干部,要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主动担当作为,为新时代三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反复学习采访实录,每次都有新的收获。”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室务会议召集人、主任林善涛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史和地方志工作,我们要牢记重要嘱托,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做实“四篇文章”、唱响“风展红旗如画”红色三明品牌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史志编修,讲好红色故事,激励红色担当,实现史志作为,为新三明建设贡献史志智慧与力量。

三明市正在积极探索创新“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医改3.0版新经验。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肖世宣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站位新时代新要求,

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进一步深化提升医改,加快医防融合,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服务,让人民群众少得病、晚得病、不得大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习近平在厦门》等采访实录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赤子情怀、“注重深入调研”的实干作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可行表示,作为三明生态环保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精心守护“中国绿都、最氧三明”的生态“高颜值”品牌,勇于担当作为,着力开拓创新,为实现“林深水美人长寿”提供坚实的生态环境支撑。

“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期间践行‘四下基层’,在基层交接,向基层要真相、要思路、要答案的工作方法让我感触颇深。”市城管局公用事业科长张志忠说,城市管理来自人民,我们将继续深入基层,倾听民意,切实解决“停车难、买菜难、如厕难、背街小巷通行难、物业管理难”等问题。

今年,脱贫攻坚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尤须厚植为民情怀,砥砺实干精神。宁化县农业农村局扶贫股副股长雷根清说,作为一名扶贫干部,要以贫困户为中心,落实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扶贫政策,让扶贫政策真正惠及贫困群众。

将乐县安仁乡党委书记余芳顺组织全乡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他表示,新的一年,安仁乡将认真推动精神落实,创新基层党建新模式,重点抓好产业振兴与以农村人居环境为重点的生态振兴,改进工作作风,真正做到“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忧、办万家事”。

当前,全市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从习近平总书记身上汲取榜样力量,把习近平总书记心系民生、情暖民心的为民情怀学习好、践行好,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为加快新时代新三明建设不懈奋斗。

(林芳芳 刘才恒 沙观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