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气象为烟叶生产保驾护航

2020-03-23 15:29:42  肖晓敏 罗倩 李仁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专家和技术人员实地查看了沙县麦元村烟叶长势 东南网记者 肖晓敏 摄

东南网3月23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罗倩 李仁忠)俗话说“春分麦起身,肥水要紧跟”,说的作物生长关键期,要加强肥水管理。3月20日三明市气象局、三明市烟草局联合下乡,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业生产。

麦元村烟农正忙碌着 东南网记者 肖晓敏 摄

专家和技术人员实地查看了沙县麦元村烟叶长势,针对烟叶生长前期先干后湿的气象条件,向种植户了解烟叶受到的不利影响,病害发生情况,以及烟叶种植经济效益、困难等问题。市气象局农气专家还向农户介绍了当前天气趋势,如何趋利避害做好烟叶生产,今后将在烟叶生产关键期,提供针对性的直通气象服务;尤其是冰雹、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预警信息,通过微信、短信、智慧气象APP、电子显示屏等渠道,及时、准确的发送到烟叶种植户手上;同时气象部门也会积极开展人工防雹作业,为其保驾护航。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