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头条 > 正文

省直机关党员干部支援服务三明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2020-03-24 09:36:52  巫瑞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28日至3月14日,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直机关19个部门50名党员干部组成三明支援队,由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丘汀萌担任队长,分成12个由处级干部带队的支援小队,分三个批次奔赴三明市12个县(市、区),全力支援服务当地统筹推进基层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促进春耕生产和脱贫攻坚工作,展现了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实时掌握疫情动态,支援各地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措施,密切关注特殊场所和重点人群,坚持“内防扩散、外防输入”防控策略,积极协助各地和支援点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想方设法协调解决口罩4.24万个。

多措并举助力复工复产。针对指定对接的厦工(三明)重型机器、福建鑫森合纤科技、福建银丰进出口贸易、福建三农新材料有限公司,助力落实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为企业拓展销售渠道“牵线搭桥”,协调金融部门支持企业信贷资金,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同时充分发挥省直机关的资源优势,主动扩大复工复产的支援范围。

深入细致排查安全隐患。配合各县(市、区)和对口支援点,对隔离观察场所、定点医院等涉疫场所,以及监狱、看守所、养老机构等特殊场所和重点企业,从建筑结构安全、用电用气安全、消防、应急通道畅通和汛期防汛等方面进行全覆盖安全隐患排查,协助落实落细安全防范措施。

及时促进春耕生产。各支援小队实地深入农业龙头企业、农资供销社、农村合作社、个体户,了解农资储备和流通情况,现场查看农业科技示范基地、水稻机插育秧示范点、国有林场、果蔬花卉种植基地、生态茶园、水毁修复工程等,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促进春耕生产。

凝心聚力决战脱贫攻坚。深入贫困村、产业扶贫项目,实地走访贫困户,听取基层和群众的建议诉求,主动组织发动消费扶贫,协助增设扶贫专岗,协调企业向贫困户、贫困村捐赠生活费和生活生产物资,邀请企业考察谋划资源整合项目开展帮扶,全力帮助贫困户增产增收,助力农村产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

(三明日报记者 巫瑞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