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铁路除险记

2020-03-24 10:41:48  陈鑫涛 粘孝康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以前这个工程起码要15天才能完工,现在检、养、修分组细化后,只要10天就能完成。”3月19日,永安工务段永安南检查工区车间主任王建新在工区排除了一处铁路安全隐患后,如释重负。

“鹰厦线K349+500米处存在边坡溜坍,危石、断树滚落等影响行车安全的隐患。”前些天,工区班长李成明在检查时发现安全隐患后,及时向工务段路桥科汇报,并拍照上传。

“即使是一块小石头滚落到线路上,后果都不堪设想。”王建新说。由于地处戴云山脉中段,地势蜿蜒曲折,管内线路山高坡深,一到雨季就面临着边坡溜坍、崩塌落石等自然灾害的严峻考验。

为彻底排除安全隐患,王建新立即赶赴现场,认真细致检查问题,决定采用检查、养护、维修分开的方式处理。

“一小队负责搅拌混凝土和砂石搬运;二小队负责检查排水设施,进行水泥夯实、加固;三小队负责对处置的前中后期进行全面检查;四小队负责处置危石和断树,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树、石进行编号。”当天,工区便组织“搜山扫石队”及“青年突击队”共计40余人,对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整治,并将两支队伍细化成四支小队。同时,通过分类建立安全隐患问题库、绘制山体病害展示图,对病害长度、施工路线、薄弱地段进行细致标记,为施工提供便利。

“其实,这只是永安工务段防汛抗洪的缩影,工段许多铁路人都在为实现第十个防洪安全年不懈努力着。”永安工务段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段时间,永安工务段加强对管内南龙、昌福、鹰厦铁路设备整治,夯实防洪设施基础,确保运输安全。

(陈鑫涛 粘孝康 李自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