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胆大妄为,一名男子偷盗同一家店三次

2020-03-27 10:15:34  刘惠萍 翁骏祥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埋伏好的民警在村口将陈某抓获.jpg
埋伏好的民警在村口将陈某抓获 翁骏祥摄

东南网3月27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翁骏祥)3月16日,宁化县公安局安乐派出所接到安乐街上一商铺老板报警称其经营的杂货店接二连三被盗取多条香烟,并向派出所提供了被盗具体时间点及杂货店监控抓拍的一张嫌疑人戴口罩的模糊照片。

警情就是命令,安乐所立即开展案件调查,所长邹志峰带队到杂货店进行调查,发现窃贼只盗窃了香烟,未盗取其他钱财,且杂货店没有被大肆翻动的痕迹,于是邹志峰初步认定,该窃贼很可能是熟悉该店的本地人,循着这一线索,对周边群众进行走访调查,收集线索。同时,所民警詹剑彬细心的察觉到照片中的嫌疑人虽带着口罩,但身形及神态与辖区重点人口系统中有盗窃前科陈某十分相似,并将这一情况汇报给邹志峰。

经走访了解,安乐籍的陈某确实在杂货店被盗期间有在安乐街上活动过,目前已不在安乐镇。

于是,安乐所将陈某列为重点嫌疑对象开展调查,协同县局刑侦大队对嫌疑人轨迹进行摸排,并通过秘密走访取得了陈某的联系方式。为避免打草惊蛇,邹志锋急中生智,以村部可免费办理医社保为由,让辅警与陈某取得联系,告知陈某必须本人回来办理,电话中陈某信以为真,答应会回村办理。

3月18日下午,刚刚回到村口的陈某,就被早已埋伏好的民警当场抓获。

陈某辨认现场.jpg
陈某辨认现场 翁骏祥摄

经审讯,陈某对其盗窃事实供认不讳,如实交代了犯罪事实。2019年11月,由于生意失败,身无分文在家待业的陈某被自己极大的烟瘾所困扰,于是便对家附近的一家杂货店心生歹念。由于杂货店老板是两名老人,老人习惯早睡。于是陈某在深夜0点,趁夜深人静时准备作案。陈某清楚的知道杂货店有两个卷帘门,且卷帘门是用十字钥匙才能打开的,于是陈某就打算用自己的十字钥匙试试能不能打开。

尝试过程中,他发现杂货店的左侧卷帘门的钥匙插在屋内的锁芯里,于是陈某奋力用自己十字钥匙从外面插进锁孔,把里面的钥匙顶出掉到屋内地上,虽然门还是锁着的,但卷帘门有一个特点就是锁在中间,两边可以掰起一些,陈某利用这一特点掰起一边的卷帘门,找来一根细长的竹子,从门缝塞入把里面的钥匙勾出。成功拿到钥匙的陈某,小心翼翼地打开卷帘门进入到杂货店,由于多年在安乐生活,早已对该杂货店情况熟悉的他,走到店内后方的储藏室拿走了数条香烟。

离开后,又将钥匙用原方法放回屋内。而后,心存侥幸的陈某发现盗窃后,杂货店老板的并没有引起重视,于是又分别在2019年12月和2020年3月,用同样手法对杂货店香烟进行盗窃,涉案价值共达6000余元。忍无可忍的杂货店老板,便在第三次被盗前安装了监控,并在第三次盗窃后选择报警求助。

目前,陈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宁化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