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担当作为比项目 攻坚克难晒实效

2020-03-27 10:30:09  刘岩松 谢斌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担当作为比项目 攻坚克难晒实效

三明市“五比五晒”暨“项目攻坚年”活动全面启动

连日来,三明市连续召开《2020年度三明市“五比五晒”推进高质量发展活动方案》(下称“五比五晒”活动方案)解读培训会,为市直单位和县(市、区)相关部门解读“五比五晒”活动方案的总体要求、考评细则和保障措施等主要内容。

今年“五比五晒”的工作内容依然是“比增长点、晒质量,比拉动点、晒投资,比税收点、晒效益,比补短板、晒三产,比真招商、晒服务”,但要求上强调工作要项目化、项目要目标化。

为此市委市政府决定2020年在全市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共梳理了772个项目进行攻坚,其中,GDP增长点项目227个(一产项目33个、二产项目144个、三产项目50个)、投资增长点项目202个、税收增长点项目100个、招商引资项目100个、征地拆迁项目143个。

为了保障“五比五晒”能够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持续抓实抓细抓落实,“五比五晒”活动方案提出了坚持新发展观等5个方面的保障措施。同时,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市领导挂钩“五个十”重大项目工作机制的通知》,列出三明市2020年“五个十”重大项目81个。要求各级领导带头推进重大项目攻坚,充分发挥重大项目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一批招商项目早落地、前期项目早建设、在建项目早竣工、增资项目早扩能、征迁项目早完成。

今年新增开发区与国有企业组,海西生态工贸区管委会、三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和市城发集团、交发集团、投资集团参与“五比五晒”活动。在具体考评上,市直单位的考评办法更加突出目标导向、实绩实效、精准差异化考评;县(市、区)“五比五晒”考评办法在功效系数法设定、经济指标增量与增速、项目数量与项目投资额的分值配比等方面作了比较大的优化调整,还综合考虑各地自然禀赋、功能定位、发展状况,将12个县(市、区)分为三组进行考评,其中第一组包括梅列、三元、永安、沙县,第二组包括宁化、将乐、尤溪、大田,第三组包括明溪、清流、建宁、泰宁。

(三明日报记者 刘岩松 通讯员 谢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