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头条 > 正文

精准发力稳投资 不遗余力促增长

2020-03-28 12:02:34  李远明 林开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市积极争取中央政策资金支持

连日来,在莆炎高速公路尤溪中仙至建宁里心段施工现场,工人正紧张施工,抢回新冠肺炎疫情延误的工期。

三明市发改委积极指导市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利用国家发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的有利时机,积极向上争取专项债券支持,进一步推动莆炎高速尤溪中仙至建宁里心段项目建设。今年初,国家下达莆炎高速尤溪中仙至建宁里心段10.85亿元的专项债券,帮助项目业主解决了融资难题。

加快项目实施,需要充足的资金保障。三明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稳投资、保增长”决策部署,加大各类要素保障力度,特别是积极争取中央各项政策资金支持,推动项目实施驶入“快车道”。围绕国家发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和中央预算内投资窗口期这一重大利好,全力组织各地各部门申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和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项目,重点策划储备符合上级投资导向的项目,指导督促加快项目前期审批工作,全力推动报批促批。

截至3月23日,莆炎高速公路尤溪至建宁段、兴泉铁路三明段、市第一医院生态新城分院、市康复疗养院医养结合综合服务中心、三明经济开发区高新材料产业园等122个项目申请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初步纳入省政府支持,项目总投资702亿元,申请专项债券180.3亿元,申报项目数、申请专项债券金额列全省前列。三明中央苏区革命纪念馆改造提升、徐碧“城中村”改造项目、闽江防洪工程三明段、三明一中教学综合楼、梅列区老旧小区改造等133个项目申报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项目总投资54.65亿元,申请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20.44亿元。

总投资5.4亿元的尤溪县汶潭水利枢纽工程项目,具有灌溉、供水、改善区域水生态环境、水能资源开发等多项综合功能,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3.87亿元,土建工程主体已基本完工。得益于1.4亿元的国家资金补助,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项目建设资金不足问题。

(三明日报记者 李远明 通讯员 林开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