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建宁法院:司法变卖房产 选房“云摇号”

2020-03-31 17:16:23  刘惠萍 徐巧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31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徐巧)近日,福建省建宁县人民法院在县公共资源交易大厅对裁定变卖的尚和国际二期204套房产进行现场摇号变卖。

由于涉案房产系现房,吸引了488户意向购房户。因目前尚处于疫情防控时期,为避免人员聚集,保障购房户及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本次变卖不安排购房意向客户现场参与。为了保证公平,本次变卖采用电脑随机摇号方式确定中签购房户及选房顺序。建宁法院执行局法官介绍完涉案房产的情况后,由公证处工作人员进行电脑随机摇号操作,摇号全过程录音录像、当场记录并公示。

据了解,建宁县“尚和国际”房地产开发项目因资金链断裂而停建,继而引发系列诉讼案件。建宁法院在上级法院的指导支持下,主动作为,大胆尝试,通过与县委、县政府协调引进第三方代建,成立项目资金监管账户,实行强制管理,推动“烂尾楼”项目复工建设。2019年底,尚和国际二期顺利完工,2020年3月5日建宁法院依法裁定变卖被执行人尚和国际二期1#、9#、11#共204套房产,并公布此次变卖方案。为了避免部分中签户放弃购买资格,最终,经过56轮摇号,参与摇号的488户意向购房户,选中了280户中签户。

据悉,这204套房产变卖后,变卖款项将用于支付农民工工资、工程款、金融贷款、民间借贷以及相关税费等,使得各方当事人的利益得到充分保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