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明溪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2020-04-01 15:12:32  肖晓敏 张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1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张平 原福锋)4月1日,福建省明溪县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讲话和上级法院有关推进会精神,回顾总结近两年工作开展情况,分析检视存在问题和短板,并提出相关整改意见和措施。

院长白威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决胜之年,要将扫黑除恶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各级党委政府和上级法院的决策部署。二是要坚持严格依法办案。严把案件事实关、程序关、法律适用关,确保办案质量和办案效率的统一,把每起案件都办成铁案。三要突出打击重点。做好涉黑涉恶案件和黄赌毒案件的审理工作,推进“打财断血”,聚焦深挖彻查,特别是涉“套路贷”、“软暴力”线索的摸排工作。四要加大宣传力度。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定期召开专题会议,通过汇报工作情况,研究策划阶段宣传任务,利用新媒体拓宽宣传渠道,提升宣传质效,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营造浓厚氛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