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头条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来三明执法检查

2020-04-02 09:36:53  刘岩松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31日至4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张广敏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明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法及我省实施办法执法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卢厚实、丁志隆、全国人大代表张林顺,省林业局局长陈照瑜等参加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副主任张知通陪同检查,市政府党组成员陈瑞喜参加座谈会。

检查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尤溪县尤溪口镇竹峡竹鼠养殖基地、九阜山省级自然保护区、三明市动物园、沙县青州林业站等地,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三明市贯彻实施野生动物保护“一法一办法”情况汇报及对我省实施办法修改意见、建议,详细了解三明市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情况。

检查组对三明市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检查组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强调依法防控、依法治理的极端重要性。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执行野生动物保护法,压实法律责任;要紧盯法律法规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逐条对照检查,强化跟踪监督,推动执法检查落准落实,让法律制度的牙齿有力“咬合”,使法律规定成为各地各部门和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要推动基层开展普法宣传,引导人民群众增强法治意识,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从源头禁止非法捕猎、交易、运输、食用野生动物,让法治精神、法治理念深入人心。

检查组强调,执法检查是人大常委会的法定监督形式,是人大推动法律有效实施、推进依法治省的重要抓手,要充分发挥人大监督宪法法律实施的职责。要紧扣法律制度、法律规定、法律条文,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一线,开展执法检查。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用事实说话,依靠人大代表、依靠人民群众,找准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推动新时代人大监督工作提质增效。

(三明日报记者 刘岩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