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纪念这有意义的一刻

2020-04-02 09:53:03  聂艺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咔嚓”“咔嚓”…… 4月1日,当大巴车缓缓驶入市第一医院,大三学生吕若彤拿着单反相机,忙着为妈妈和她的同事们,记录下这特殊的一刻。

她的妈妈,就是我市第三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副队长,市第一医院烧伤科护士长林幼华。12时40分,在鲜花、红旗与掌声的簇拥下,林幼华和队员们纷纷下车,激动地与家人、同事相拥团聚。吕若彤看到妈妈,兴奋地迎了上去,紧接着小姑娘就开始忙活了起来。

“今天是个难忘的日子,所以我想通过照片的形式记录下来,同时也想收集一些抗疫的图片,做一组专题纪念册。”平时爱好摄影的吕若彤,觉得此时就是自己“大显身手”的好机会。

一个多月没见到妈妈,小姑娘坦言十分想念,回忆起这次特殊的分别,她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每天我都关注着武汉的疫情,虽然很担心妈妈的安全,但更多的是佩服她的敬业与逆行出征的勇气,她为我树立了很好的榜样。”

林幼华的丈夫吕联义,是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麻醉科副主任医师。同为医务人员,吕联义对妻子更多的是理解和支持。“我相信她在前线能够很好地保护自己,所以我要做的就是照顾好家庭,不让她担心。今天她圆满完成任务归来,我感到很激动也很自豪!”

在丈夫与女儿的陪伴下,林幼华回到熟悉的家中,坐在沙发上休息时,她感到前所未有的放松。林幼华说,平常队员们都拿自己当姐姐看,所以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总是特别挂心其他队员的安全,今天大家都平安到家,林幼华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

“我今天已经到家了,您还好吗?”“恭喜你,终于和家人团聚了,我一切都好!”……从武汉回来后,林幼华时常微信询问照顾过的病人,当得知他们恢复良好,林幼华十分欣慰。

(三明日报记者 聂艺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