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我想第一眼就能看到他”

2020-04-02 10:01:55  陈鑫涛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1日,是三明市第二、第三批驰援湖北医疗队载誉归来的日子。“我想第一眼就能看到他。”一大早,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市第一医院全科医学科主治医师曾华龙的妻子潘阿鸿带着两个年幼的孩子,挤在人群中等待着丈夫下车。

回想一个半月前,丈夫凌晨一点多接到通知,6个小时后要集结出发前往武汉。虽然早知道丈夫报了名,但还是觉得出征的消息突然。潘阿鸿当下就慌了,起身帮忙丈夫收拾行李,手上没有停,脑子却乱得不知该带什么,一低头,眼泪就忍不住地涌上来。

“老婆!我想你和孩子们了,这些日子辛苦你照顾家庭了。”曾华龙刚下车就认出了人群中的妻子,激动地与她相拥而泣。“英雄爸爸!英雄爸爸!”3周岁的孩子看到父亲,脸上笑开了花。

离家一个半月,回到家乡,看到亲人的曾华龙有许多话想对妻子和孩子说。“现在,我最想的就是能多陪一陪家人,以后有时间能带他们出去旅游一次。”他摸了摸孩子的头,拉着妻子的手说。

对于长久在外的援鄂英雄们来说,心中最牵挂的,便是家。“终于闻到了家里那股熟悉的味道。”在市第一医院的欢迎仪式结束后,曾华龙就迫不及待地回到了家中。“爸爸打病毒!”年幼的孩子拿出了一幅画,画面里,爸爸化身战士,与新型冠状病毒作战。“因为要回来了,激动得两天都没睡好觉,听说孩子要为我准备礼物,心里特别开心!”看到孩子的画,曾华龙欣慰地说道。

党员之星奖状、病人送来的感谢信、英雄登机牌……一到家,曾华龙就迫不及待地打开行李,拿出在武汉抗疫期间的“战利品”,与妻子和孩子们一起分享。

曾华龙说,自己第一天到达武汉,面对着许多未知,也有过不安与恐惧,打赢这场“硬仗”也让他成长了许多。在武汉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方舱医院,因为穿着防护服不能进食、喝水、上厕所,舱内工作结束后,还常常要通过远程会诊平台回答国外病人的咨询,高强度的工作,让他每天都神经紧绷。回到家,与家人的一个拥抱,终于让他放松了下来,岁月静好,生活归于平静。

(三明日报记者 陈鑫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