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唱歌给凯旋的妈妈

2020-04-02 10:06:44  郑丽萍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送给你小心心,送你花一朵,你在我生命中,太多的感动……”4月1日,当三明市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到达市第一医院后,一个稚嫩的童声,唱响了《听我说谢谢你》。

唱这首歌的小女孩,名叫聂芷萱,今年4岁。她精心准备的这首歌,是唱给凯旋的妈妈——三明市第三批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方素霞。

“这是我给妈妈准备的惊喜。”唱完后,聂芷萱扑进了妈妈的怀里,小手臂搂着妈妈的脖子,小脸蛋紧紧贴着妈妈的脸庞,倾泻40多天来对妈妈的思念。

方素霞看起来有些疲惫。“在武汉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方舱医院照顾病人时,经常倒班打乱了生物钟,现在还没适应过来。”

方素霞的发型也有些特别:头上绑着一个马尾辫,而下半部分却是个寸头。原来,出发前为了方便照顾病人,她特意去理发店将下面的头发理去,在武汉的那段时间,她又去剪了一次,所以才会这么短。

方素霞是第一次离开女儿这么久,她的丈夫也是第一次独自在家带女儿。出发武汉的前一天,她还特地就如何照顾女儿,对丈夫进行了强化训练。作为一名新手,丈夫聂国东学得尤其认真,因为他知道自己就是妻子最坚强的后盾。

“说不担心,那是骗人的,不过我知道自己拦不住她,因为她就是喜欢给人‘打针’。”在丈夫眼里,妻子爱岗敬业、深爱着她的工作,虽然不放心,但还是选择支持她。

回到家楼下时,方素霞年迈的父母,早已站在那儿翘首以盼。看见女儿下车的那一刻,73岁的老父亲郑重地凝视了好一会儿,确认眼前的女儿安然无恙。老人非要拖过行李领着她回家。

“妈妈,这是我送给你的第二个惊喜。”从小书包里,聂芷萱拿出了她最喜欢的小玩偶。“祝贺妈妈打败了新冠病毒。”当听到她一本正经地吐出“新冠病毒”这4个字时,一家人又乐开了花。

(三明日报记者 郑丽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