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高三开学,我们准备好了!

2020-04-03 10:39:12  吴文凯 林馨怡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师生如何入校?”“体温异常怎么处理?”“发现疑似症状怎么办?”……3月31日,三明二中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模拟开学后各环节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为高三开学做足准备。

“学校准备了开学第一课,内容包括疫情防控指导,开学学习动员,心理疏导调适等,缓解学生的焦虑心理。”三明二中校长黄达辉介绍,学校还为800多名高三学生精心准备了“防疫礼包”,包括口罩、就学流程指南、废弃口罩收集袋等用品。目前,三明二中高三年段教职工已经全部就位,相关防控物资也已配齐。

“马上就可以和老师同学相聚了,我也要迅速调整状态,迎接高考挑战,把落下的学习进度补回来。”三明一中高三(6)班的赖文对开学期待已久。

作为老师,三明一中高三(1)班班主任陆清娇也迫切地希望开学,“网课的工作量是普通教学的两倍,但效率可能还达不到一半。我们也期待面对面教学,解决学生的学习问题。”

“开学后,班主任会对学生居家学习情况进行摸底,列出问题清单,以课堂答疑和一对一课后辅导等方式,帮助学生消化吸收。”三明一中副校长严业安介绍。

三明一中、二中开学前的准备,是我市31所高中学校全力做好高三学生复课工作的一个缩影。

根据省教育厅通知,高三年级于4月7日开学。3月30日,我市对全市高三年级先行开学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统一指挥下,我市教育部门实行负责人“挂县包校”制度,并组建8个督查组对全市学校进行督查。目前,各高中学校防控物资已准备到位,口罩数量满足高三师生两周使用量,对照《福建省高三年级2020年春季开学准备工作评估导则》,我市所有高中学校已具备高三年级先行开学条件。

“开学前,我们还将强化思想、人员、教学、物资等方面的准备,为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提供全方位保障。”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三明日报见习记者 吴文凯 林馨怡 通讯员 杨艳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