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尤溪:692万援企稳岗

2020-04-04 10:17:42  陈杰 欧秀芬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30日,尤溪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除收到了县里发放的30万元一次性稳就业奖补补贴外,还有一笔直接转入的4.19万元汇款,让企业收获意外之喜。

“我们都没申请,这笔4.19万元的失业保险支持稳定岗位补贴直接到账了。春节以来,超市持续营业,政府给的补贴‘大礼包’很温暖,让我们更有干劲了。”公司总经理邓勇说。

这是尤溪县为了稳定就业岗位,为企业纾困解难发放的部分政策红包。县里对为防控疫情提供紧缺急需物资保障的生产企业、保障民生的商贸配送企业,提供一次性稳就业奖补;给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提供失业保险支持稳定岗位补贴,将直接返还其上一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

变“企业找补贴”为“补贴找企业”。县人社部门通过数据比对,失业保险支持稳定岗位补贴企业无需申请,返还资金直接拨付至符合条件的企业,实现企业享受稳岗返还全程零跑腿。

变“集中受理”为“实时受理”。尤溪县通过简化申请流程、压缩审核时限、推行网上办理等,让企业第一时间获得补贴。企业只需在网上对有关事项进行确认、承诺,不另外报送纸质材料;同时,企业还能在网上直接办理社保等相关业务。目前,全县共为89家企业,发放失业保险支持稳定岗位补贴88.6万元;为5家商贸配送企业,发放一次性稳就业奖补78.6万元。

除此之外,尤溪县实施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充分发挥政策效应。还开展“点对点”包车服务、社保税费减免等稳就业政策。目前,尤溪县已发放各项援企稳岗补贴180万元;减免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512万元,两项合计692万元。

(三明日报尤溪记者站 陈杰 通讯员 欧秀芬)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