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这是我一辈子最值得骄傲的事!”

2020-04-08 10:16:30  陈鑫涛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你憔悴了许多,我想你们了!”4月7日,三明市第一批、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凯旋。大巴车缓缓停下,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成员、市第一医院ICU主管护师黄婷刚下车,便和前来迎接自己的姑姑、叔叔、还有姐妹们相拥在一起,激动地流下了幸福的眼泪。

从1月26日紧急出征到今天凯旋回家,黄婷已经离开家72天。“我想吃姑姑做的粿条了!”回到家乡,黄婷有许多想做的事情。比家乡的味道更令她思念的,是家里的亲人,尤其是家中那个刚上小学一年级的儿子。

欢迎仪式结束后,黄婷便急忙赶回三明家中。“欢迎抗疫英雄回家!”刚走进自家小区,家人和邻居们拉着的横幅便映入眼帘。接过大家送来的鲜花,黄婷再次留下了幸福的泪水。“我只是做了我们医务工作者应该做的事。”黄婷说,“援鄂不仅是一段成长经历,更是我一辈子都值得骄傲的一件事!”

奋战在抗疫一线,黄婷带回了许多珍贵的记忆。在她的行李箱里,第一件便是离开武汉时,金银潭医院特制的冲锋衣,前面写着“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福建省首批援鄂医疗队”,中间是名字,背后写着“武汉2020、同心抗疫、感恩有您!”她清晰地记得在援助武汉金银潭医院时,有位80多岁的患者,因为患有老年痴呆症,她就跟同事像对待小孩一样,使出各种法子哄着老人吃饭、服药,后来逐渐取得病人们的信任。“武汉的病人们还邀请我们明年去武汉看樱花!”说到这,黄婷的脸上笑开了花。

感谢信、明信片、机票、徽章……拿着这些从武汉带回来的小物件,黄婷如数家珍。每个看似细小而普通的物件,却承载着她不凡的记忆,令人难以忘却。“这是武汉人民送给妈妈的平安福,如今妈妈平安归来,把它给你,祝你健康平安成长!”黄婷将平安福挂在儿子的脖子上,将吉祥物送到了丈夫的手里,“这是出征时厦航送的吉祥物,接下去的日子都要吉祥如意!”

“回家非常激动和开心,但也非常不舍,舍不得武汉那座英雄城市,舍不得曾经共同战斗的战友。”黄婷说。在武汉奋战最困难的时候,她和共同援鄂的伙伴曾经互相打气,大家约好胜利归来要结伴出游。如今,春暖花开,她要努力去赴这场春天的约定。

(三明日报记者 陈鑫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