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怀感恩之心服务群众

2020-04-09 11:35:03  陈辰酉 何秀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怀感恩之心服务群众

——访市三八红旗手翁梦芸

前段时间,三明市公布了三八红旗手名单,市公安局梅列分局徐碧派出所四级警长翁梦芸名列其中。近日,记者来到徐碧派出所采访,倾听她的故事。

疫情防控期间,作为与群众联系最为密切的户籍民警,翁梦芸与社区民警认真摸排流动人口中的湖北籍人员。为了确保窗口工作不因疫情中断、降质,她在户籍室大门、社区门前张贴公告,引导辖区群众电话预约、网上办理户籍业务,尽量减少人员聚集。窗台前,她为办事的群众准备了免洗手消毒液、消毒酒精、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等,并积极宣传疫情防护知识。“窗口不仅为群众提供户政服务,也是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的前沿阵地,做好消毒防护工作,守好窗口阵地也是我的职责之一。”翁梦芸说。

2月11日,有位老人在徐碧派出所户籍室门前转悠了许久。翁梦芸见状主动上前询问,得知老人因为没有口罩,担心不能办理业务,所以在门口徘徊。翁梦芸将自己购买的口罩送给老人,并帮他办好了业务。

翁梦芸的母亲前两年做过手术,至今不能提重物、干重活,公婆均已年迈。受疫情影响,学校开学时间推迟,白天工作繁忙的翁梦芸只好将孩子交给家里的4个老人轮流照顾。2月13日晚,孩子在小区玩耍时不慎摔倒受伤,额头鼓起了一个肿包。那天恰好是治安防控响应工作日,一直忙于群众接访工作的翁梦芸,无法及时赶回家中。孩子哭喊着找妈妈,翁梦芸只好通过手机视频安慰孩子,并嘱咐老人带孩子去附近的诊所就医。

安徽省临泉县人廖先生来三明探亲,自行居家隔离期间不慎遗失了身份证,又因工作原因急于返程。隔离期满的第二天是周末,廖先生抱着试一试的想法,给徐碧派出所打了电话。翁梦芸接到廖先生的电话后,立即答应赶到所里为其补办身份证。因孩子无人照看,她将孩子一同带往所里加班。刚好一名男同事从户籍大厅门前经过,多日没见到父亲的孩子,看到身着警服的身影一闪而过,立刻大声呼唤:“爸爸!”未得到回应后,孩子很失落,翁梦芸只好安慰孩子,“爸爸现在还在跟一种叫病毒的‘怪兽’作战,等打赢了‘怪兽’,爸爸就会回家了。”

翁梦芸的丈夫林凯是市公安局三元分局城关派出所凤岗社区的责任民警,负责的城关步行街是三元区重要商圈。疫情防控期间,他每天连续工作12小时以上。在三元区出现疑似病例后,林凯一直忙于疫情防控工作,几乎没有休息过一天。有时实在忙不过来,翁梦芸下班后也会前往三元区协助丈夫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因为担负着较重的治安维稳任务,林凯、翁梦芸夫妻俩陪伴孩子的天数屈指可数。

翁梦芸曾获得“福建省公安机关十佳户籍岗位标兵”“三明市青年岗位能手”“梅列区优秀青年榜样”等荣誉称号,如今又光荣获评“三明市三八红旗手”。“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和鼓励,感恩辛苦的付出得到了群众认可。我会怀着感恩之心,努力做好新时期群众工作!”翁梦芸说。

(三明日报见习记者 陈辰酉 通讯员 何秀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