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下沉一线 服务到位

2020-04-10 09:40:42  陈莉莉 吴兴明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下沉一线 服务到位

省直机关永安支援小队着力为基层解决实际困难

4月1日,第三批省直机关支援队永安支援小队联合永安市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前往距离永安城区最远的一个乡镇——槐南镇,开展玉米、百香果等农业生产技术指导服务。

当日是永安支援小队下沉山区服务的第19天。19天以来,他们走遍永安的11个乡镇,从春耕备耕、精准扶贫,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献计献策、服务到位,帮助当地解决了一个个难题。

位于西洋镇的永安市昌民禽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三明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公司存栏蛋鸡25万只,年产无公害鲜鸡蛋4200吨。3月16日,永安支援小队得知,受疫情影响昌民禽业存在鸡蛋滞销严重的问题后,帮忙企业联系对接福州的永辉、新华都等超市,以及一些机关、企业、高校食堂帮忙打开销路。队员们还发动本单位的干部职工自发认购鸡蛋500多箱。

3月18日,永安支援小队来到洪田、曹远、安砂镇走访调查。针对当地一些菜农担心蔬菜大量上市后会出现滞销问题,支援小队随即帮忙对接上了“朴朴”、“优野”等省内知名生鲜快送电商和省内知名品牌蔬菜企业,并达成相关合作事宜,让菜农吃上了蔬菜销售“定心丸”。

企业复工复产,融资保障很关键。永安支援小队及时指导福建圣恒食品有限公司以专利权质押方式,从邮储银行永安支行获得了120万元贷款。在支援小队的协调下,福建海工车桥制造有限公司与中国银行永安支行也在办理贷款业务。

永安市竹友竹加工机械制造厂有1件发明专利、3件实用新型专利,被浙江的一家企业侵权。可是,在疫情期间,对方又是跨省企业,维权并不容易。得知这一情况后,永安支援小队主动牵线搭桥,联系了省知识产权发展保护中心帮助企业维权。目前,这一侵权案件已移送浙江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三明日报永安记者站 陈莉莉 通讯员 吴兴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