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三元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10 09:43:08  巫瑞万 吴庆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动态布防 精准打击

三元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3月26日8时许,三元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报警:辖区某公司仓库新购买的工具和物资被盗,损失较大,影响工程进度。刑侦大队在分局情报合成作战中心支持下,在案发4小时内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林某,并追回全部被盗物品。

三元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按照“‘疫’时高于平时、严于平时”的标准,全面提升“情报预警、动态布防、精准打击”效能,斩断侵犯企业、商户的黑手,“护航”企业复工复产。据统计,截至3月26日,这个大队共破获现行侵财类刑事案件8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0名。

联合作战,小案快破。2月17日,刑侦大队在辖区疫情逐渐好转,企业、商铺逐步复工复产之际,连续接到多起店铺被盗警情,影响商户正常营业。对此大队和情报合成作战中心迅速启动“小案快破”机制,通过现场勘查及走访,发现嫌疑人作案手法相似、作案时间相近,初步判定为同一伙人作案。他们调取了周边监控以及店铺监控,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2月18日,在对另一案件犯罪嫌疑人进行突审后,迅速组织警力驱车赶往尤溪县。经过数小时蹲点守候,次日凌晨1时许,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追回被盗物品。

主动出击,消除影响。2月中旬,辖区城关新荣农贸市场多个摊位发生着火案件,疑似人为纵火。刑侦大队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迅速牵头刑侦大队、网安大队、情报合成作战中心等部门分析案情,联合作战,着力提升打击整治综合效能。经过两天连续不休的侦查,专案组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及时消除社会影响。

(巫瑞万 吴庆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