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头条 > 正文

沙县:一季度新增省级“五个一批”项目54个

2020-04-13 10:30:52  许琰 谢淑娟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9日,在位于沙县高砂镇的阿福硅特种高端白炭黑生产项目现场,工人正加紧对程控自动压滤机和摆线针轮减速机等设备进行调试。

该项目总投资2.02亿元,建筑面积10.8万平方米,建成后可年产5万吨特种高端白炭黑。目前项目3条生产线正进行试生产数据采集,为后期生产线配套设施优化做准备。

眼下,沙县“五个一批”项目建设已“开足马力”,朝着全年目标任务冲刺。

复工以来,沙县严格按照“两统筹、两兼顾”的决策部署,持续把“五比五晒”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紧紧围绕“3+1”主导产业,强化产业链招商。一季度,投资5亿元的纸品产业园等52个项目实现签约,总投资43.56亿元。

项目签约只是开始,落地开工才是关键。沙县以“产业发展攻坚年”为主轴,成立11个专项攻坚组,精准对接,着力抓好项目开工、竣工等关键节点,定期公布项目开工、投产情况,营造攻坚克难促发展浓厚氛围;对项目实施联审联批和容缺审批,最大限度缩短前期审批流程与时间;以“访企业、抓防控、解难题、促‘六稳’”活动为抓手,协调解决项目推进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确保项目按序时推进。

全县上下凝心聚力,一季度,沙县新增省级“五个一批”项目54个,总投资85.26亿元。其中,城乡供水一体化、楚兴医药中间体等11个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16.75亿元;农校实训中心、艾来休闲食品等20个项目投产或部分投产,总投资17.16亿元。

(三明日报沙县记者站 许琰 通讯员 谢淑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