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将乐法院:虚拟世界的真实骗局

2020-04-15 11:45:59  吴舒婷 陈显跃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15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吴舒婷 陈显跃)在网络游戏的虚拟世界中,游戏玩家对游戏账号进行买卖交易时有发生。但看似真实的交易背后却隐藏着一个早已设计好的骗局。最近,将乐法院审理了一起游戏账号买卖诈骗案件。

2019年7月,还未成年的被告人杨某伙同吴某(未满十六周岁)在网络二手交易平台“转转”上、QQ群内发布虚假售卖游戏账号信息。其中,吴某负责提供相关微信、“转转”等账号给杨某诈骗使用,有时也会帮助杨某进行视频验证。在被害人有意购买该账号,并与杨某取得联系后,杨某便发送虚假的游戏账号信息给对方,成功诈骗被害人金额共计人民币13789元。

2019年9月4日,被告人杨某在福建省将乐县万全乡常安村被公安民警抓获。归案后,杨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且自愿认罪认罚。

将乐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杨某伙同他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共计13789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被告人杨某犯罪时已满十六周岁不满十八周岁;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且自愿认罪认罚,可予以从轻处罚。依照相关规定,判决被告人杨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五千元。

网络游戏的世界看似虚拟,实则同样受到法律的约束。被告人企图通过贩卖虚假的游戏账号骗取钱财,结果还未成年就进了牢房。不论是在现实生活中还是网络空间,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公民都是我们应当坚守的底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