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福建石油:“大监督”机制为攻坚创效护航

2020-04-16 11:18:06  肖晓敏 林晓春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16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林晓春)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推动净化政治生态和经营管理生态,构建企业“大监督”格局,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福建石油于日前出台《福建石油 2020 年“大监督”工作计划》,在全面深化企业改革进程中,切实推进“大监督”格局落实落地,保障企业在攻坚创效中健康可持续发展。

提高站位,提升“大监督”体制效能。要求进一步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紧紧抓住纪律监督、法律监督、干部监督、财务监督、内控监督、职工民主监督揭示的风险和问题为切入口,举一反三,形成监督合力。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大监督”体制,促使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有效分工,协调配合,强化优化监督架构,构筑起全方位、无死角的监督保障,从而构建科学有效的监督体系,增强监督合力和提高监督实效。 

加强监督,落实业务监督主体责任。要求严格按照《福建石油监督委员会工作规程(试行)》实施监督,要求专业小组认真履行专业监管职责,抓好监督计划落实落地,要充分依托监督委员会平台,及时推送监督信息成果;监委会定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重大情况向党委和上级组织报告,推动形成发现风险、共享风险、解决风险、防控风险的闭环机制。

不留死角,完善“大监督”运行体系。要求各市分公司健全纪检监督和各成员部门“各负其责、信息共享、重点协调、联动推进、措施互补、综合监督”的运行机制。完善监委会职责定位和工作规则,突出问题导向,综合运用监督成果,统筹谋划、整体推进公司系统监督工作。进一步加大纪检监督、审计与职能部门协同配合力度,有效整合运用监督力量,切实做好本单位“大监督”工作。

目前,福建石油正整合各种监督资源,建立统筹兼顾的“大监督”格局。坚持同级监督与对下监督相结合,既强化自上而下的组织监督,改进自下而上的民主监督,又发挥同级相互监督的作用。实现事前监督、事中监督和事后监督全过程监督覆盖,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