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尤溪一女子遇电信诈骗被警方成功阻止

2020-04-17 15:31:52  肖晓敏 吕祥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黄传淮 摄

东南网4月17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吕祥)近日,尤溪警方成功阻止一起冒充公检法人员电信诈骗案件,受群众赞扬。

4月14日,尤溪新阳镇居民肖某接到一通电话,对方告知肖某涉嫌洗黑钱,后果严重。肖某相信了对方的说辞,拿出纸笔根据对方的指示一一记录下要求。此时,肖某的家人正好察觉到肖某的情绪变化,问其原因,肖某拒不解释缘由。

肖某的父亲想到了日前民警入户时反诈宣传的内容,怀疑肖某有可能被诈骗了。随即,肖某的父亲拨打了尤溪县新阳派出所的值班电话。“派出所吗,我们怀疑我女儿被诈骗了,你们快点来我家帮忙劝导,她非要去银行转账,我们劝不住。”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了解,原来一个自称北京市公安局民警“杨某”,称肖某的身份证丢失,被他人盗用,涉嫌洗钱。要求她把银行卡内的钱全部转到对方所称的“公安机关的安全账户”中。在经过对方多人的多次恐吓及威胁后,小肖慌了手脚,取出银行卡准备将钱转入骗子提供的“安全账户”中。

民警立即安抚肖某的情绪,明确冒充公检法是电信诈骗中常见的手法,并向她普及了电信诈骗常用的手法。可是肖某还是将信将疑,认为北京和福建距离太远,可能存在信息交互不及时。民警只好让她拨通骗子的电话,由民警来跟骗子进行沟通,当李鬼遇到李逵,一切伪装都无所遁形。肖某这才醒悟,不停地感谢民警,及时阻止诈骗案件的发生,避免了她的损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