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头条 > 正文

建宁现代(种业)农业产业园榜上有名

2020-04-19 09:21:08  饶丽英 曾 程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16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示全国31家拟入选2020年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建宁现代(种业)农业产业园榜上有名,全省仅此一家。

建宁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概算总投资10.872亿元,产业园核心区500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制种产业高质量发展工程、种业现代要素聚集工程、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工程、经营主体创新创业孵化工程、绿色种业发展示范工程等项目。

项目通过省道S205线构筑一条串联濉溪、里心镇的南北空间发展主轴,在现有杂交水稻制种产业和莲子、水果等特色生态农业产业的分布格局基础上,串联黄坊、溪源、里心等其他片区,形成“一核四区”的空间布局,规划总面积9.32万亩。

项目实施后,对夯实建宁水稻制种基础,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加快种业转型升级,促进产业深度融合,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三明日报建宁记者站 饶丽英 曾 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