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三元:项目提速 服务提升 干部提振

2020-04-19 09:23:16  杨开长 张 毅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17日,在福建三钢三化氟化氢项目现场,一期年产2.5万吨电子级氟化氢生产线正在试生产,产能达75%,三化公司全力以赴抢时间、赶进度,抓紧谋划二期项目落地建设。

该项目从2018年12月投建,在区政府的帮助下克服诸多困难,于次年12月进行联动试车,建设速度在同行业内首屈一指。今年1月,项目一期进行热负荷试车,2月25日恢复投产,目前已产出2000吨质量合格的有水酸,工艺调试和环保调试等方面都已达标。

为加快推进这个省重点建设项目、市挂牌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发展,三元区按照“五同步”工作法打通项目服务绿色通道,挂图作战、专班推进,仅用45天将项目一期红线范围内123.1亩用地顺利交付使用,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

今年来,三元区坚决贯彻市委“五比五晒”暨“项目攻坚年”活动动员会的安排部署,坚持“抢”字当头,狠抓项目、抓好项目,认真落实“项目提速年”“服务提升年”“干部提振年”工作总要求,立足氟化工、森林康养、现代物流等重点领域,以“翻篇归零再出发”的心态,紧紧揪住重大项目不放松,一竿子插到底抓落实,在全区营造抓项目、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为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提效,三元区围绕“五个十”重大项目实施重点保障、重点推荐、重点突破,各级领导挂钩推进,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和项目建设现场,主动送上服务,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要素保障,全力以赴将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补回来。

截至3月底,三元区“五个一批”项目当年新增85个,总投资91.49亿元,其中谋划项目13个,总投资28.39亿元。154家规上工业企业产能基本恢复上年同期水平,84家限上批发、56家限上零售业全部复工。

(三明日报三元记者站 杨开长 张 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