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明溪法院为侨企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2020-04-20 11:19:49  肖晓敏 张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0日 (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张平)近日,明溪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侨企代表座谈会,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方面的困难问题和司法需求,听取对法院工作意见建议,取得了良好成效。

近年来,明溪县法院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延伸司法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为侨企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开辟绿色通道,建立快立快审快执机制, 2019年以来审结涉侨企民商事案件56件,为企业挽回损失70万余元;联合司法局、园区管委会设立联络点、工作站3个,指导侨企成立工会,协助审查劳动合同等20余次。

同时,该院还联动公安等12个部门建立矛盾纠纷联调机制,聘任涉侨纠纷特邀调解员6名,诉前化解纠纷70余件;此外,创新普法方式,加强“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建设,提供线上线下法律咨询、判后答疑等50余次。定期开展“进法进侨企” 、巡回审判等活动,发放法律法规手册200余份,受到辖区侨企的一致好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