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头条 > 正文

三明市粮食生产有序进行

2020-04-21 09:34:05  巫瑞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目前,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严格按照“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的总体要求,切实抓好粮食生产工作,全面完成省上下达的目标任务,落实好粮食生产惠农政策,及时落实粮食播种面积241.9万亩、总产94.4万吨,确保粮食生产有序进行。

3月24日至27日,市农业部门联合组织开展了春季种子市场抽检活动,抽查宁化、尤溪、大田、永安等4县(市)种子经营销售门店14家,抽取水稻种子样品32个,并按检测相关规程对抽检样品的水分、发芽率、纯度、净度、转基因等指标进行检测,有效保障农民利益,确保不出现坑农、害农现象。

4月1日,受省种子管理总站的委托,市农业农村局种子质量监督检验站一行3人,对沙县种子站2020年续储的5万公斤省级粮食安全应急种子进行抽样,抽检人员对4万公斤深优957种子和1万公斤深优9775种子按批次定点进行抽样,共抽取3个样品。检测项目为种子净度、水份、发芽率。通过种子抽查监管,确保种子储备期间的质量安全。

3月31日,建宁县举行杂交水稻制种产业技术创新与发展模式培训研讨会,加快推进建宁现代种业的发展,着力补齐制种母本机育(播)、机插的短板,提高制种全程机械化水平。

4月7日,在永安市电子商务创业园的农机仓库内,十几个种粮大户围在一台新型农机具前,认真地听着厂家技术人员讲解新型农机具的安装调试及自动播种流程演示,大家兴致勃勃地讨论着新型农机具的使用,一边培训一边交流着种粮的经验。

为寻求扶持种粮大户新路子,永安市农业农村局通过政策导向和项目扶持,突出对种粮大户主体的培育,在做好粮食产能区项目的基础上,把握政策,用好用活项目资金,从2019年度粮食产能区项目中适度安排项目资金,通过政府统一招标采购的方式,购置了10套水稻全自动育秧播种机及育秧穴盘、育秧基质等配套设施,切实为种粮大户解决水稻机插秧育秧难题,让种粮大户真正享受到政策和项目给他们带来的实惠。(三明日报记者  巫瑞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