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头条 > 正文

建宁入选国家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

2020-04-21 09:35:17  肖开涯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家水利部和财政部近日公布了2020-2021年国家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名单,建宁县榜上有名,是我市唯一入选县。

建宁县是千里闽江的正源头,空气、水质等生态指标常年位居全省前列。近年来,通过开展全流域、全方位、全过程的综合治水,全县已建成防洪堤31.6公里,实施中小河流治理和安全生态水系9条55公里,水土流失治理面积158平方公里,为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打下良好基础。

建宁县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项目总投资4.8亿元,涉及49个行政村,河长252.1公里,综合治理面积1412.17平方公里,通过建设濉溪生态走廊、北部生态农业清新花乡区、西部水源涵养及水土保持示范区和东南部闽江源生态修复与提升区,构建“畅游清新花乡,醉美闽江之源”生态经济综合体,打造闽江源农村水系综合整治示范样板。

项目实施后,对闽江源头的生态环境治理、水源涵养和水土保持,改善当地群众生产生活环境,促进乡村振兴等具有重要意义。

(三明日报建宁记者站 肖开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