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海关精准施策助力茶叶出口逆势增长

2020-04-21 17:16:47  刘惠萍 曲晓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4月21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曲晓莎)“多亏了你们的帮助,这批茶叶才能顺利出口,今天已经在西班牙顺利通关了!”4月20日,福建三明华达茶叶有限公司负责人对三明海关表示感谢。

原来,3月底,福建三明华达茶叶有限公司的一票茶叶订单,因国外客户担心疫情影响,提出再不发货就撤销订单的要求。三明海关了解到情况后,指定专人负责跟踪该批货物通关情况,前置查检监管流程,加班拟制单证,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该批茶叶通关流程,帮助企业顺利完成货物交付。

1587460406(1).png

三明海关对出口茶叶实施现场查验 曲晓莎 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三明一些茶企原定的销售计划落空,部分国家对我国采取管制措施,茶叶出口受到影响。为了帮扶辖区茶企复工复产,三明海关出台16条“促外贸、稳增长”帮扶措施,针对辖区重点企业实行“一企一人”网格化帮扶,开通开工备案线上办理渠道,实现疫情期间企业办事“一次不跑”。

三明辖区茶叶主要输往西班牙,随着西班牙疫情的发展,为避免货物无法通关,产生滞留费用,三明海关争分夺秒,对出口茶叶实施“随报随检”,通过关企联络群,及时推送预警信息,提醒企业随时关注边境口岸情况。

为了保证茶叶安全走出国门,三明海关根据国外最新标准,每年定期为茶企免费开展农药残留、重金属残留等项目的检测工作,同时不断完善实验室检测能力,新增茶叶中48项农残项目资质认可,引入气质联用检测技术,大幅度提升检测效率和准确性。今年以来,已有640吨茶叶在三明海关的监管下,奔向世界各地,较去年同期增长了9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