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福建将乐:普法微课堂让法治教育不断档

2020-04-22 08:59:50  陈雅迪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2日讯(通讯员 陈雅迪)疫情期间,你上网课了吗?为全面统筹规划、继续推进“法育未来•幸福成长”工程,确保校园普法工作不因疫情而阻断。近日,福建省将乐县人民法院联合县教育部门和联合辖区内多所中小学校,利用网络直播平台积极组织中高年级学生开展疫情防控主题法律知识宣讲,拉起防疫期间未成年人法治思想防线。

近年来,将乐县法院持续推进“法育未来•幸福成长”工程,利用每年中小学生开学之际为全县在校青少年送去“法律知识大餐”。考虑今年的特殊情况,该院主动利用智能移动办公平台、网络直播平台等载体,合理安排网络法治课程,确保法治教育融入未成年人教育体系。在网络课堂上,受邀主讲的法官给学生们播放了《防疫在家防网络骗术》、《防疫重要法律知识讲解》等视频,有效提高了学生防范网络诈骗的意识和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同时,该院还专门开设“青年法官讲坛”,由青年法官专门讲授学生复学后如何预防校园欺凌方面的法律知识,使学生们在远离犯罪的同时,懂得了用法律手段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普法微课堂结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的普法新需求,在课程内容设计、教学课件制作、教育视频选取制作等方面下足功夫,推出的6门法治宣讲课程不仅贴合未成年学生的心理年龄,同时契合他们的认知方式,推出后获得高度认可。“课后”同学们纷纷写下了自己的课后感悟,学校也给予了赞扬,认为这是一次具有革新意义的未成年普法教育,让法治教育更加深入的融入了未成年人教育体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