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将乐法院:柔性执行显关怀

2020-04-22 16:01:58  吴舒婷 陈显跃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4月22日讯(通讯员 吴舒婷 陈显跃)“感谢你们能满足我的心愿,女儿的终身大事完成了,我一定会配合你们的执行工作。”徐某一边说着一边将房屋钥匙交到将乐法院执行法官的手中,一起金融借款合同案执行完毕。

申请执行人将乐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与被执行人徐某、谢某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将乐法院作出的民事判决书已发生法律效力,但被执行人徐某与谢某未按期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

该院依托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拍卖被执行人徐某、谢某所有的位于将乐县水南镇一房产。2019年9月买受人黄某以最高价竞得。徐某与谢某表示愿意配合法院的执行工作,但因两人的女儿11月份就要出嫁了,提出待女儿在该房屋内完成出嫁事宜后再履行交房义务的请求。

执行法官考虑到被执行人的特殊需求,便与买受人黄某沟通协商,最终做通了黄某的思想工作,黄某表示愿意延长交房时间,待其女儿出嫁之后再执行交房。11月下旬的一天,徐某主动打电话给执行法官,说婚礼已如期举行,现在可以履行交房义务。于是,执行法官与黄某一起来到徐某、谢某家中,徐某一家对执行法官的理解与支持表示感谢,并主动交出了房屋钥匙。

近年来,将乐法院通过灵活运用多举措强化执行力度,刚柔并进,着力推进执行工作,柔性执行化解矛盾纠纷,切实保障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