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一场爱心接力为莲农解难

2020-04-22 17:31:36  肖晓敏 陈晓晖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4月22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陈晓星 李晓晖)“感谢你们的帮忙,为我家解决了大难题。”4月22日,细雨绵绵,在建宁县濉溪镇大源村,贫困户朱忠云握着前来入户回访的县纪委监委干部刘星伟的手连声道谢。

朱忠云是濉溪镇大源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女儿出生后,检查出患有先天疾病,长期的治疗,花光了家里的积蓄。去年,朱忠云在体检时又查出患有肝病,如今他和女儿每年花费1万多元进行治疗,对于原本就一贫如洗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

2019年,朱忠云种莲16亩,产干莲2400斤,莲子丰收,原本开心的他,却忧心忡忡。

“原本指望春节能卖个好价钱,没想到还有900多斤优质莲没卖出去。”看着家里积压的莲子,朱忠云十分苦恼。他说,往年这个时候莲子都能卖完,今年莲子滞销,严重影响家里的收入,日常开销变得十分紧张。

在得知建宁县贫困户莲子滞销的消息后,省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第一时间与建宁县纪委监委对接帮扶措施。很快,县扶贫办通过走访摸底,发现在建宁像朱忠云一样,因为疫情导致莲子滞销的就有18户,滞销的莲子多达3300余斤。

为了帮助贫困户解决莲子滞销问题,一场爱心接力在建宁上演。省纪委监委、省妇联、福建海事局、省交通运输集团等“5+1”挂钩帮扶单位纷纷参与其中。县纪委监委和县扶贫办联系福源建莲开发有限公司,开展爱心收购活动,统一收购贫困户滞销莲子,优先保障贫困户利益。

“目前,我们已经收购滞销莲子2400斤,接下来,我们将加快收购进度,利用线上、线下等销售渠道,帮助贫困户解决莲子滞销问题。”福源建莲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刘用名介绍道。

与此同时,省纪委监委机关和“5+1”挂钩帮扶单位党员干部纷纷响应号召,踊跃认购贫困户滞销莲子,在大家热心的帮助下,首批就购买了1817斤滞销莲子。

“为贫困户解决滞销莲子难题,是我们党员干部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建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邓军安说,县纪委监委将加大督查力度,督促相关责任人履行好扶贫责任,确保疫情期间各项帮扶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