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明溪县法院:“三坚持”筑牢企业安全生产司法屏障

2020-04-24 10:12:57  肖晓敏 张平 李光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4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张平 李光伟)“今天的庭审真是深受启发,发生在身边的事例让我们更加了解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近日, 30余名企业负责人来到明溪县人民法院现场旁听一起重大事故责任罪案庭审,零距离接受法治普法教育。

近年来,随着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县域营商环境不断改善,辖区企业也逐年递增。明溪县法院立足审判职能,创新工作机制,为保障企业安全生产和维护社会稳定筑牢司法屏障。坚持严审判,加大罚金刑适用,去年以来,审结涉安全生产犯罪案件4件5人,宣告禁止令2份;坚持早预防,建立法官挂包企业制度,定期开展风险摸排,结合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有效堵塞相关问题漏洞,发出司法建议3次;同时,该院还坚持广宣传,联合园区管委会建立微信群等网络平台,推送风险提示、典型案例等100余条,举办巡回审判、送法进企业等活动5场次,取得了良好效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