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大田:所有贫困户脱贫

2020-04-24 09:48:14  吴联参 魏初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目前,大田县建档立卡贫困户2798户、8437个贫困人口全部实现脱贫。

大田县组建“扶贫车间”“扶贫厂房”,引导贫困户就近就业,实现务工不出乡、不出村。大田县新泉包装制品有限公司、大田县东升包装制品有限公司、铉睿伞业等企业设置就业“扶贫车间”吸纳35名贫困劳动力就业,人均月收入达2000元;华兴、石牌、屏山等乡(镇)发展赤松茸产业项目,实现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增加工资性收入。

大田县充分挖掘特色种养业,依托龙头企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引导贫困户发展金线莲、奇珍异果、林蜂、肉兔等特色种植业、养殖业。福建山瓜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发展高山奇珍异果产业项目,实行订单式销售服务,按400元-800元/亩的标准流转土地,80元-250元/天的标准雇用劳动力,共解决8户贫困户务工问题,实现贫困户年增加收入1万元以上。

大田县积极探索入股分红制度,从龙头企业中挖掘出一批可带动贫困(空壳)村、贫困人口发展的资产资源收益项目,实现贫困户增收有门路。华兴镇将产业扶贫资金60万元投入电站,按照年利率10%收益作为村财收入返还给村里。

(三明日报大田记者站 吴联参 通讯员 魏初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