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将乐法院利用“微法院”隔空开庭

2020-04-30 11:57:59  吴舒婷 陈显跃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4月30日讯(通讯员 吴舒婷 陈显跃)“都上线了吗?”“准备好了吗?”4月28日上午9时,身着法袍、面带口罩的福建省将乐县人民法院法官肖庆亮对着一部手机宣布正式开庭!身处将乐的原告与远在江西南昌的被告各持一部手机,利用“将乐微法院”小程序通过手机端视频三地连线,顺利开庭审理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在疫情防控的当下为当事人提供了灵活、便利、高效的诉讼服务。

庭审中,虽然原被告双方均没有出现在庭审现场,但是庭审环节一应俱全,与传统庭审过程相差无几。整场远程开庭持续约50分钟,过程顺畅,程序规范,声音清晰。这也是将乐法院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微法院”审理的第一案。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将乐法院及时调整部署工作,将线下的诉讼活动全面转向线上,依托多元化立案、互联网法庭、在线调解等智慧法院成果,努力做到抗击疫情,诉讼服务不停,并将以此次网络庭审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智慧法院建设,以更加高效的举措和更加主动的作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审判工作正常运行,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