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泰宁:保障到位,旅客放心畅游

2020-05-03 08:56:51  全幸雅 熊明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全幸雅 通讯员 熊明欢)2日,在泰宁大金湖景区入口处,游客们相互间隔1.5米排成纵队,接受身份证信息登记、健康码查询、体温检测后,有序登上游船。

游船徐徐行进,万顷碧波上,绵延数十公里的山水画卷尽收眼底。“太美了!”游客们不禁发出阵阵惊叹。

“泰宁大金湖景区于4月18日起恢复接待省内散客。为强化‘五一’假期旅游安全保障,景区只开放室外旅游场所,日接待量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限制在6000人以内。我们还为游船全数安装了体温检测仪,并在客流量较大的时段后对公共区域进行即时消杀。”福建金泰旅游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水荣说,景区还优化了游览线路,防止线路规划不合理导致游客扎堆。

“景区防疫措施做得很充分,来泰宁旅游,我们很放心。”游客张先生告诉记者,此次,他们一行4人来泰宁游金湖、乘竹排、赏风景。

来自邵武市的游客梁先生在出游前就为自己和家人做了体温检测。他说:“泰宁和邵武是隔壁县市,短旅自驾游相对来说较为安全。但出游仍要做好防护措施,这不仅可以保护自己,也能更好地保护他人。”

旅游业是泰宁县的支柱产业。为有序推动旅游业复工复产,泰宁县组建了“五一”旅游接待工作领导小组,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采取多种“硬核”优惠措施促旅游业回暖,包括:推出“景区+酒店”等短途游、家庭游、亲友游静心泰宁踏春特惠线路产品;发放6大景区15家宾馆总额3000万元的消费券,扩大旅游市场份额;兑现2019年旅游营销奖励政策,出台面向全国医务工作人员免门票开放政策等。

泰宁县文化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县还建立较为完善的旅游预约制度,鼓励游客通过手机客户端、景区官网、电话预约购票,并适当控制旅游车辆载客量,严格限制现场领票、购票游客数量,推行分时段游览预约,引导游客错峰游玩,确保防疫旅游两不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