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积极开展人工防雹作业 应对强对流天气

2020-05-07 09:02:46  肖晓敏 罗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5月7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罗倩)6日白天到夜间,三明市出现暴雨和强对流天气。据统计,5月6日08时~7日08时,三明市共有9个县(区)的45个乡镇降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雨量最大的是将乐县(南口乡)98.8mm,其次是梅列区(徐碧街道)93.3mm,第三是将乐县(黄潭镇)89.8mm。12个县(市、区)的局部乡镇出现6~9级雷雨大风,以明溪盖洋镇24.4米/秒最大。其中,沙县、尤溪、宁化、泰宁局部乡镇出现冰雹。

本次过程,全市共发布20次冰雹预警信号,54次雷电预警信号,18次暴雨预警信号,并开展预报预警信息的点对点服务。全市派出29支作业队伍,共开展人工防雹作业17次,发射火箭弹101枚。

未来三天天气趋势:

7日08时至8日08时:阴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

8日08时至9日08时:阴到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9日08时至10日08时:中到大雨,并伴有雷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