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将乐法院院长王文光走访慰问困难当事人

2020-05-08 11:58:08  吴舒婷 陈显跃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5月8日讯(通讯员 吴舒婷 陈显跃)“感谢你们,大老远跑来看我!”年近八十的李某握着王文光院长的手,激动地说道。

1c44e4d3041809fe92ae36e08f16c1d.jpg

院长与李某在家中亲切地交谈。吴舒婷 摄

5月6日,将乐法院院长王文光一行来到将乐县高唐镇当事人李某家中走访慰问。李某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原告,被告赵某和李某原是关系和睦的邻居,两年前赵某以做生意资金短缺为由向李某借款五万元,心里善良的李某将自己积攒多年的养老钱五万元借给赵某,结果赵某以生意失败为由拒不归还借款。无奈之下,李某一纸诉状将赵某告上法庭。

经将乐法院审理判决后,赵某仍不履行还款义务,长期在外打工,下落不明。年近八十的李某身体状况不佳且经济困难,院长王文光了解到情况后,在村干部的陪同下来到李某家中,送上一千元司法救助金和慰问品,询问其生活状况,帮助其解决生活困难,鼓励她积极乐观面对生活。

近年来,将乐法院将人文关怀贯穿于司法审判和执行各个环节,帮扶弱势群体解决困难问题,为困难当事人减免诉讼费,发放司法救助金,努力提升司法服务水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