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清流:抗疫英雄进校园 讲述“疫”线故事

2020-05-12 08:45:27  肖晓敏 杨颖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抗疫情英雄进校园 杨颖 摄

东南网三明5月12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杨颖)为了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抗疫英雄在抗疫一线的故事,学习他们身上的抗疫精神,日前,清流县实验中学邀请到逆行勇士、援鄂英雄——县总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赖清云到学校,通过讲座的形式,让学生理解英雄的真正内涵。

当天,从宜昌市第三人民医院重症隔离病房完成使命,凯旋而归的医护天使赖清云,化身孩子们人生路上的导师,给孩子们讲述着抗疫的故事,带他们一起了解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

据赖清云介绍,在宜昌的35天里,福建医疗队累计救治病人429人,其中危重症22人、重症64人,危重症转轻症66人,出院人数(含转院)401人,确诊病人治愈率94.49%,医疗队所付出的努力和成绩得到了宜昌人民的充分认可。赖清云也荣获“宜昌抗疫功臣”称号。

清流县总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赖清云到学校开展讲座。杨颖 摄

晴川历历,芳草萋萋,孩子们没有到过一线,但从英雄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话中,都能真切地感受到英雄精神的洗礼,感动于抗疫精神的伟大。

不少学生们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有过恐慌、焦虑、担忧,但这场疫情也带给我们更多的思考与感悟,我们也深深明白了不管面临着怎样的灾难,都要勇敢地去面对,去战胜……

珍贵的讲座结束后,孩子们热泪盈眶,内心难以平静,感动于白衣天使的无私无畏,感动于人间大爱的温暖真诚!在英雄事迹与抗疫精神的勉励下,孩子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笔,把对英雄的崇敬和对精神的学习诉诸纸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