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明溪法院联合多部门加强野生动物保护普法宣传

2020-05-13 12:10:45  肖晓敏 曾飘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5月13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曾飘越)5月12日,三明明溪法院联合明溪检察院、明溪森林公安分局、明溪县林业局、瀚仙镇镇政府召开加强野生动物保护联席会,为瀚仙镇100余名村民、村干部、护林员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活动。

法官通过大会、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呼吁广大村民保护野生动物,不滥捕滥杀、不食用野生动物,不参与非法买卖野生动物等各种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并以案说法向村民列举近期因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被判处刑罚的典型案例。在场群众纷纷表示深受教育,要自觉保护野生动物,从文明餐桌开始,拒食各类野味,让全社会一起保护野生动物。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开展涉野生动物刑事案件巡回审判,持续加大对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扩大野生动物保护宣传,积极利用“两微一网”“抖音”等新媒体开展普法宣传,提升群众自觉保护野生动物意识,共同维护生态环境平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