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市首届网络文化节盛大开幕 邀你来参加

2020-05-18 09:03:19  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扫码观看活动H5 

东南网5月18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为进一步推动三明市网络文化繁荣发展,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增强广大网民的文明上网意识,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三明营造良好网络环境,“做实四篇文章·点赞三明风采”三明市首届网络文化节今日(5月18日)盛大开幕。

此次活动由三明市委网信办、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主办,各县(市、区)委宣传部(网信办)、市融媒体中心、东南网三明站承办。

本次活动采取互联网“线上”启动的方式举办,通过“三明市首届网络文化节”官方网站及县(市、区)融媒体中心以及东南网等各大媒体平台同步推出网络文化节融媒体产品,共同线上启动“首届网络文化节”。主办方希望通过互联网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将文化节传播得更远。

活动期间,主办方将围绕“做实四篇文章·点赞三明风采”,开展作品征集、献金点子、抖音大赛、助农行动等精彩系列活动,精彩有趣的网络文化节盛宴期待你的参与。

活动详情

(一)作品征集

活动期间,围绕做实“四篇文章”主题,策划、组织、开展以微电影、动漫、微视频、摄影、网文、网络公益广告、表情包、H5、抖音短视频等为主要形式的原创优秀网络文化作品的征集、评选、展播活动。

1、视频作品(含微视频、微电影等)

微电影作品要求:作品须为原创。征集微电影类型包括:剧情类和综合类(不含动漫)。作品须为AVI、MOV、MP4格式原始作品,分辨率不小于1920*1080px。时长不超过8分钟,适合网络传播。要求画面清晰,声音清楚,标注字幕。

微视频作品要求:作品须为原创。作品为MP4格式原始作品,分辨率不小于1920*1080px。时长不超过5分钟,适合网络传播。要求画面清晰,声音清楚,标注字幕。

2、公益广告作品

作品要求:围绕活动主题,征集一批导向鲜明、富有内涵、鼓舞人心的优秀公益广告作品。重点以提高群众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宣传网络安全政策法规等为目的,贴近群众日常生活和关注点。

征集作品分为平面广告类、视频广告类。平面广告类提交图片文件,格式为JPEG,色彩模式RGB,单张图片大小在1024PX以内,大小不超过10MB,系列作品不超过3幅。视频广告类含短视频、微视频、动画等,提交视频文件,格式为MP4,配字幕,时长小于3分钟,文件小于200MB。

3、H5作品

作品要求:要紧扣活动主题内容,积极向上,富有新意,有较强感召力、感染力,可加入视频、字幕、解说配音等,符合新媒体属性。

4、表情包作品

作品要求:题材鲜明、主题突出,可直接上线的原创微信表情包,动漫或图文均可。交稿作品以组为单位,4—16个为一组,为同风格、同类别的作品。图片要求有良好的清晰度和对比度,不小于3M,以JPG、PNG格式为宜。文字清新活泼,符合网络语境,适用聊天情境。

5、动漫作品

作品要求:作品须为原创。征集动漫作品类型包括:漫画作品和动画短片。漫画作品格式要求:投稿作品为四格漫画(以四个画面分格来完成一个小故事或一个创意的表现形式)或单幅插画。画稿要求基于A4尺寸(210mm×297mm)纸张创作的作品,画稿四周请保留各2cm空白,要求画面清晰、标明页数;基于计算机或移动设备的新媒体作品,应符合手机动漫行业标准等规范。提交电子图片格式要求为JPEG、RGB图,分辨率100DPI(作品入选后,需另外提交TIFF文件)。阅读顺序可根据个人习惯选择从左到右或从右到左,需要在作品首页注明。动画短片格式要求:作品须为AVI、MOV、MP4格式原始作品,分辨率不小于1920px×1080px,作品时长原则上在10分钟以内。

6、摄影作品

作品要求:通过用摄影的手段、图片的形式记录身边的时代印记和美好瞬间,以图片文件提交,格式为JPEG,每组作品不超过6张。

7、网文作品

作品要求:紧扣活动主题,文章体裁不限,要体现价值引导、思想引领,内容观点正确、立场鲜明,育人功能凸显对广大网友有较强的吸引力、感染力,鼓励网络首发。

(二)献金点子

活动期间,邀请海内外三明人围绕市委着力做实“四篇文章”、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打响三明城市品牌等中心工作,为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三明建言献策。对有重要参考价值或有指导性的意见、建议,主办方将报送上级领导及有关职能部门,并评选出“最佳金点子”等多个奖项。

(三)抖音大赛

活动期间,开展“为三明点赞”抖音短视频大赛,面向全社会征集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网上正能量,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短视频;鼓励结合三明地方特色文化、特色产业、人文景观等进行视频创意制作,探索创新、真情实感、个性鲜明、风格多样。

(四)助农行动

策划打造市委网信办“帮企助农”公益栏目品牌,依托“助农联盟”,利用网络传播优势,开展帮企助农公益行动;组织开展“县长当导游直播带货”活动,全方位展示各县(市、区)“微游三明”精品线路,直播销售全市各县(市、区)特色农副产品和优势旅游产品,助力脱贫攻坚。

参与方式:

1.将参评作品报送到指定邮箱(smwxbwck@163.com);

2. 关注@三明发布抖音账号;

3. 私信@三明发布抖音账号投稿,或在抖音平台上传短视频,添加话题#点赞三明风采#,并@三明发布抖音账号发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