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建宁实施“鸡鸭肥”扶贫增收工程

2020-05-18 08:56:36  黄平柳 陈晓星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5月12日,建宁县黄坊乡扶贫发展基金会和驻村帮扶单位联合开展“鸡鸭肥”扶贫增收工程,免费给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鸡、鸭种苗。

“以户为单位,每户贫困户可免费领取20只种苗。”黄坊乡扶贫办分管负责人杨金明说,每户贫困户还能领取2.5公斤饲料。

黄坊乡陈岭村贫困户程金牛说,家里一共3口人,除了他,就剩双目失明的年迈母亲,以及年幼的孙子,生活重担全部压在他一人身上。

今年,除了管理竹山,程金牛还管理了6亩制种田。本来,他还可以趁农闲去打打零工,增加点收入,但是家里一老一小都需要照顾,根本走不开。他说,现在好了,领了20只种苗,就能一边照顾家里,一边发展养殖业。

建宁县在全县范围内推进“鸡鸭肥”扶贫增收工程,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这个县依托9个乡镇扶贫开发基金会、驻村帮扶单位全覆盖入户走访,全面了解贫困户实际情况及发展需求,由挂钩帮扶责任人单位出资购买种苗,并免费送货上门。

为了确保种苗的成活率,各乡镇与养殖公司签订协议,要求送到农户手上的鸡鸭苗提前做好防疫措施,还要在养殖过程中提供技术指导。除此之外,县里还专门制定了消费扶贫机制,确保贫困户养殖的鸡鸭不愁销路。

目前,建宁县共为946户贫困户发放了18555只鸡鸭苗,总金额达37.73万元。

(三明日报建宁记者站 黄平柳 陈晓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