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梅列:讲述战“疫”故事 传递青春力量

2020-05-19 09:01:24  吴艺缤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5月13日,梅列区举行以“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包括35周岁以下青年干部职工和乡镇(街道)团支部书记等在内,当天有40多名梅列区青年干部读书班成员一起聆听了战“疫”青春榜样故事,在故事汇中悟初心、担使命、话未来。

“这次战‘疫’逆行是我一生中最自豪的经历!”梅列区医院副院长郑学友曾随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前往武汉,在方舱医院参加救治工作,与同事一起治愈了210名患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能看到全国人民的坚韧意志!只要每个人都做好本职工作,就能为社会进步作出自己的贡献。”

“窗口不仅为群众提供户政服务,也是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的前沿阵地,守好窗口阵地是我的职责之一。”疫情防控期间,作为梅列公安分局徐碧派出所户籍民警的翁梦芸与社区民警一起,认真摸排人员,在户籍室大门、社区门前张贴公告,引导辖区群众电话预约、网上办理户籍业务,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在这场战“疫”中,翁梦芸在平凡的岗位中做好基础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和担当。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党员筑起的‘堡垒’。”梅列区徐碧街道组织委员吴宁说,疫情期间街道党员干部主动请缨、积极应战,纷纷申请前往接收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点的酒店值守,经常顾不上吃饭和休息,坚守岗位联络协调各项事务。“许多优秀党员干部的事迹激励着我,我们应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干部不畏困难、勤于学习的理想信念。梅列区结合青年干部读书班活动,持续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全区青年坚定制度自信,练就过硬本领,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新青年的精神风貌。

(三明日报梅列记者站 吴艺缤)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