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头条 > 正文

首个国际茶日福建省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三明举办

2020-05-20 09:01:19  陈辰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19日,首个国际茶日福建省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三明“林深水美茶香”专场活动,在我市大田县大仙峰·茶美人景区举办。

活动现场,开场舞《茶韵天成》、大田美人茶特色茶艺表演《江山如画 美人茶香》、歌曲《大田后生仔》,充分地展示了大田美人茶特有的韵味、汤色和青春特质。活动由省农业农村厅、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农业农村局、大田县人民政府、三明市融媒体中心、三明市海峡茶业交流协会协办,以融媒体(电视、网络)直播为主要形式,旨在进一步扩大以“大田美人茶”为代表的我市生态茶在全国乃至世界的影响力。

联合国大会第74届会议通过决议,从2020年开始,将每年5月21日定为国际茶日,这是我国首次成功推动设立的农业领域国际性节日,彰显了世界各国对中国茶文化的认可。

国际茶日期间,我市将陆续举办市茶王赛、市茶艺赛、市十佳优质茶叶基地评选、市十佳制茶大师评选、《三明茶志》首发等系列活动。

(三明日报见习记者 陈辰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