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永安: 疏通排水沟 改善大民生

2020-05-20 09:11:22  吴 强 陈莉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城管大哥,感谢你们帮我解决了多年来的‘老大难’问题。”5月11日,永安市城管局工作人员在回访过程中,听到了永安商户廖女士的这番肺腑之言。

廖女士的店铺位于永安市新桥市场内。店铺前的排水沟,主要供市场内的店铺、摊位、二楼小吃店以及市场楼顶住户共同使用。因前期规划设计不足,排水沟较狭窄,同时,由于日常无人管理,排水沟长期未疏通,多年来经常受堵,甚至污水倒灌进她的店内,造成极大的困扰。

新桥市场日常无管理单位,属于自治区域,而排水沟的清淤、疏浚工程,需要花费近5000元,市场内的商家、摊主们不愿分担清理费用,所以这个问题一直悬而未决。4月20日,接到廖女士的信访办理诉求后,永安市城管局领导深入现场办公,核实了这一问题确实属于市场内部管辖问题。城管局立即邀请了市政专家现场把脉,全面排查,探明排水沟堵塞原因后,主动帮忙寻求解决办法。

由于排水沟常年累积泥沙、淤泥,导致了排水不畅,需要进行疏通。为了凑齐疏通水沟的经费,永安市城管局物业管理科科长陈晓龙走访了所有排水业主,挨家挨户同市场内部经销商户商谈,并同新桥市场楼上的燕东物业公司协商,共同分担排水沟疏通费用。为节约成本、减少业主负担,城管局还积极协调安排了5名市政维护专业人员和一辆洒水车,共同配合施工队伍处置排水沟淤堵问题。4月28日,排水沟顺利疏通。

解决身边小事,改善社会大民生。2019年来,永安市城管局累计办理各类信访件2000余件,案件满意度为98.3%,完结率、办理率和处理及时率均为100%。

(吴 强 陈莉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