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开展“访、解、促”营造“三创”氛围

2020-05-22 09:25:53  詹铁笛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市突出帮扶政策,开展“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专项行动,减轻企业负担,着力营造了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环境。

去年,全市共有99家重点企业获得“一企一策”扶持,带动新增建设项目65个、新增投资337.4亿元。

一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习总书记重要嘱托,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奋力建设新时代新三明。

加大企业帮扶力度,培育行业创新创业创造龙头。市工信局突出“一企一策”“一业一策”“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减轻企业负担,并力促企业技改提升,推动两化融合、提升创新能力、推动绿色发展,认真落实“三个十”重大项目推进机制,深入实施百亿龙头企业培育方案,鼓励和筛选一批有条件的企业拓展服务型制造新模式新业态,培育创新创业创造龙头。

落实创业政策,为创业创新保驾护航。市人社局联合市财政局在全省率先推出“十百千”创业创新计划,并配套制定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创业的政策。对获得市级孵化基地的项目、优秀创业创新项目给予资金补助。市人社局成功举办“三明市优秀创业创新典型项目”评选活动,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了良好氛围。

加大科技投入,提升创新“硬实力”。市科技局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培育库,持续壮大科技型企业群体;指导企业策划、凝练一批自主创新水平较高、产业带动性较强、有发展前景的科技项目;建立重点企业研发投入“一月一报”制度,“面对面”辅导企业开展研发费用归集和统计;将科技创新指标列入“五比五晒”考评内容,出台人才与项目扶持补助相关政策,力推青年科技人才,着力形成“尊重科学、崇尚创新、鼓励创造”的鲜明导向。

(三明日报记者 詹铁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