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以茶兴业 以茶惠民我市干部群众热议习近平致信祝贺首个“国际茶日”

2020-05-23 23:21:50  林芳芳 邓书榕 严士冬 吴联参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信祝贺首个“国际茶日”,我市广大茶农、茶企、从事茶产业干部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习总书记百忙之中惦记着茶产业发展、茶文化繁荣,致信祝贺首个‘国际茶日’,对我触动很大。”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杨敏说,“茶产业是我市重要的农业产业,我市将重点突出三明‘林深水美茶香’优势,贯彻落实《三明生态茶产业发展实施方案》,采取政策引导、资金扶持、龙头培育和人才队伍建设等一系列措施,推动三明茶产业发展、茶文化繁荣。”

作为一名从事茶产业工作的干部,市茶叶技术推广站站长、高级农艺师詹兴堆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贺信后感慨道:“我相信‘国际茶日’的设立,会使全社会关注茶和茶文化的氛围更加浓厚,茶产业和茶文化必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我们将全力组织开展好一月一茶事活动,促进茶产业发展、茶文化繁荣。”

福建省沙县宏苑茶业有限公司是全国唯一生产红边茶的企业,其红边茶制作技艺传承人林岚微说:“我们正在探索茶旅融合的新路子,习总书记贺信让我们对打造好集科研科教、旅游度假、茶文化体验为一体的生态观光种植示范基地更有信心了。”

尤溪县是全国重点产茶县、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习近平致信祝贺首个“国际茶日”,让尤溪茶人倍感振奋。福建碧叶馨茶业有限公司星创天地负责人陈莹表示,将紧抓茶产业向多元融合发展的机遇,振兴茶产业,弘扬茶文化,让老茶树焕发新商机,带富一方百姓。

大田县农业农村局陈益存表示,大田将抓住“国际茶日”东风,立足高山生态资源和茶产业发展优势,积极发展“互联网+茶叶”,加快茶旅融合,以“大田美人茶”公共品牌建设为突破口,大力提升茶品质、开拓茶市场、弘扬茶文化。

(林芳芳 邓书榕 严士冬 吴联参)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