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永安:供销服务多元化

2020-05-23 23:21:50  巫瑞万 吴 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16日,永安市供销农资配送中心庄稼医生陈红星、陈家源来到洪田镇大坑村,指导农户防治柑橘病虫害。

永安市供销农资配送中心在全省供销农资配送系统率先推行延伸为农服务受到农户欢迎。

中心先后在西洋、上坪、青水、洪田等偏远乡镇,建立了30个试点,开展以定点测土配方施肥、种植业病虫害防治为主要内容的“诊治”指导活动。

中心还先后在小陶等农业大镇,建立了5个现代示范基地,围绕节水灌溉和农业机械化作业,配套推广高产优质新品种、模式化栽培等农业增产新技术延伸服务,提高农业生产力,使亩产提高两成、增收600多元。

洪田镇大坑村村民种植1000多亩特早密。夏季高温高湿,也是柑橘病虫害高发季节。连日来,陈家源和同事每天都会主动提醒果农使用矿物油+阿维菌素+乙螨唑等药剂,防治红蜘蛛病虫害。

值得一提的是,中心4位工作人员目前全部获得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颁发的庄稼医生资格证书。

(巫瑞万 吴 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