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政府兑现政策 助力企业发展

2020-05-28 09:40:39  詹铁笛 乐晨涛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厦钨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今年1-4月实现产值10.21亿元,比增29.3%;实现利润833.3万元,相比去年同期扭亏为盈。在“一企一策”的有力支持下,企业渡过了疫情难关,并实现逆市增长。

2019年,三元区政府与厦钨公司签订“一企一策”备忘录,对其进行个性化扶持。有关部门将厦钨新能源“年产6000吨高能量长寿命三元正极材料建设项目”申报纳入省重点技改项目库,获得省技术改造基金1.14亿元;帮助企业争取国家2019年技术改造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专项资金3600万元。项目于上半年建成投入生产,助力企业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41.22亿元,实现增长3%。

市区两级各部门联动,帮助公司争取2019年福建省中科院STS计划配套项目补助60万元、2019年福建省制造业单冠军产品项目补助50万元、三明市物流标准化试点项目资金补助296万元。兑现市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完工投产奖励19.17万元、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奖励10万元;给予增产增效用电奖励84.8万元。

政府帮忙解决企业个性化问题,加强生产生活要素保障,协助厦钨招聘员工14人,在疫情期间给予企业一次性稳定就业补助2万元、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岗返还补贴3.67万元,解决招工难题。针对企业提出的双回路输配电问题,已协调国网三明供电公司于吉口变电站增加一台变压器作为备用线路使用。

(三明日报记者 詹铁笛 通讯员 乐晨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