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清流:电网建设按下发展“加速键”

2020-05-28 14:39:08  肖晓敏 江永汉 危翠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28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江永汉 危翠莲)5月25日,在三明市清流县大路口村电力工程改造施工现场,电力工人正进行线路升级改造,增大导线面积彻底解决该线路电压卡脖子问题。据悉,随着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的好转,清流供电公司以超常规举措进一步加大电网建设力度,为电网建设按下发展“加速键”。

“以前我们做饭都是烧柴火,特别是一早一晚,村子上空就被炊烟笼罩。现在好了,电压稳定了,用电可靠了,我们做饭都用上了电磁炉!”看着上下忙碌的电网改造施工人员,大路口村村民小赖高兴地说。

清流县大路口村10千伏曾家顶线,由于运行时间长,供电设备较为老旧,加之周边居民生活用电需求的不断提高,线路现有供电能力渐渐无法满足用户所需。“此次改造,我们将10千伏曾家顶线换成线径240平方毫米的绝缘导线,同时将老旧水泥杆、拉线、开关、瓷瓶等设备同步进行更换。”项目负责人江永汉介绍道。

据悉,该公司牢牢抓住近期电网施工的黄金时间段,提前着手准备,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组织现场勘查,制定专项方案,统筹施工计划,强化安全监督。在保证人身安全、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一方面放弃节假日等休息时间,另一方面尽量避开学生们上网课的时间,优化工程建设管理,加大施工力量投入,周密安排所有施工环节,确保特殊时期施工安全无误。

同时,根据年度下达的各批次计划项目,倒排进度节点,建立物资供应计划常态化沟通机制,指定专人跟踪协调所需物资的到货情况,做好进度节点跟踪预警,实时跟踪管控系统中竣工、结算环节,确保每个环节不掉链子。

据了解,目前该公司25个2019年配网续建项目已全部开工,开工率100%,目前已竣工8个;完成配网改造项目81个,配网大修项目34个,投资5943.96万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